2017/04/11

倪師海厦公生平介紹<三>

短短一年的時間,倪師的針灸實力突飛猛進,一開始幫家人下針治病,接著是街坊鄰居,短短時間內大家都知道金山南路一段(現址)有位年輕的名醫,據倪師弟弟表示,家中隨時都有病人,站著坐著躺著到處都是,不僅如此,連大學系上老師也信任倪師,願意讓他治病,倪師大學時期不喜系上課業,藉著免費幫教授看病,得以把心思放在自己的興趣上。

倪師最大的嗜好是彈吉他,當初是周遭同學表示想學彈吉他,倪師就說,那我來教你吧!說這句話的時候,倪師根本還沒摸過吉他,他興沖沖的跑去買了吉他和書,自學個幾天,就開始教同學彈吉他了,還當上了東吳大學吉他社社長,組了樂團,這個嗜好維持了一輩子,除了閒暇彈唱外,也蒐集許多精品吉他,倪師最喜歡的樂團是老鷹合唱團,Hotel California是他最歡彈奏的樂曲,倪師自美回台教授人紀班時,還跟學生共組了一個樂團,名為「傳說」,自己也作詞作曲,「我的夢」道盡了倪師一生的期許和願望,至今學生每年追思紀念會,都還會播放這首歌曲懷念倪師。

倪師以五術通透達神廣為人知,在治癒二姐的經痛後,二姐認為弟弟擁有超人的天賦,很想知道他的未來到底發展如何,於是到廟裡拜拜問神,在廟裡認識一位道長,會用紫微斗術批命,於是二姐帶著倪師去給道長算命,算完之後引起倪師極大的興趣,於是倪師又買書自學了,大學期間大量閱讀研究紫微斗數、地理陽宅風水、面相手相、鐵板神術及易經卜卦,在沒有老師引領下,不但五術俱全,還悟出了自己的想法,之後算命解盤時結合臨床案例,用易經象數貫穿解釋五術,開創自己獨創的學說,倪師將之命名為「易派象數宗」。

倪師以無比絕倫的天資和領悟力,在短短數年間,五術俱全,在當年的東吳大學可說是風雲人物,聲名大噪,遠超越同齡的智識和領袖氣質,讓他的大學同學都為之懾服,有拜他為師,一生傳承其五術學說有之,有跟隨他到美國開創事業,奉獻一生有之,當時他雖然年紀輕,但是早已顯露王霸之氣,與之相處,很容易就受其影響,拜服在他學識和風采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