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5

《時事評論》B流感悄上升 孩童喊腳痛應注意

B流感悄上升 孩童喊腳痛應注意

2016-03-11 11:15 聯合晚報 記者陳麗婷

流感尚未停歇,民眾勿輕忽。專家從實驗室資料觀察到,國內另一小波B型流感正悄悄上升,從去年12月至今,B型流感一直存在,但最近發現,B流感以維多利亞病毒株居多,且公費疫苗中並未涵蓋。

(施打疫苗來防止流感是錯誤的方向,生命自找出路,流感病毒一定會不斷的演進,難不成以後人類要照三餐施打新病毒來防疫嗎?)

醫師也表示,這波B流感仍是冠狀病毒優等生,且易導致孩童重症,甚至有的必須用到葉克膜,呼籲家長若聽到孩童喊「腳痛」,要提高警覺。

(傷寒論在千年前就已經寫在那裡了,為什麼不願意用經方來防疫和治病呢?)

林口長庚醫院名譽院長林奏延表示,國內目前流感狀況,雖A型流感已慢慢下降,但B流感有上升的趨勢,得注意的是,B型流感中的維多利亞病毒株正上升中,與B型山型株幾乎呈交叉現象。

根據疾管署資料,20161型流感中,山形株約佔61%,維多利亞株約39%2月時山形株占57%、維多利亞株占43%;另外,林奏延說,最近從長庚實驗室中分離病毒株的狀況幾乎呈現交叉趨勢,也就是維多利亞株有上升趨勢。

(西醫的研究方向是錯誤的!根本不需要去研究病毒是怎麼一回事,只要讓身體代謝的通道保持暢通,適時給與正確的藥方讓病毒從身體排出,症狀自然就解除了)

林奏延說,因為公費流感疫苗中,未涵蓋維多利亞株,因此,要呼籲家長更加注意孩童狀況,盡量少進出公共場所、並勤洗手。

(這是正確的觀念,當身體衛氣不足時,減少暴露在充滿病毒的空間是自保的正確方式。)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表示,B型流感一直存在,只是最近有上升狀況,且確實觀察到維多利亞株稍微上升,但多數人認為B流感較輕症,但其實B流感雖沒有A流感兇猛,卻仍是冠狀病毒的優等生,尤其容易造成孩童重症,進來就收治不少孩童因B流感重症住院,其中一名不到5歲孩童,檢發現肺部一片白,肺功能不好,緊急使用葉克膜,還好經過治療,目前已經好轉。

黃立民說,B流感最大特徵是,在發燒後12天,家長要注意孩童是否會喊腳痛,這是因為病毒感染肌肉導致肌肉發炎,除了抗病毒藥物治療外,也要多喝水,稀釋掉肌肉中的蛋白質濃度,以免因濃度過高,造成腎小管阻塞,影響腎臟功能。

西醫治療感冒又或者是流感,根本是束手無策,千萬不要被西醫給矇騙了,真正能治療感冒和流感的,就是中醫的經方,經方治療的方式並不是讓身體辨識特定病毒並且殺死它,而是讓病毒隨著汗液或者是小便排出身體,管他是ABCDE哪一型,經方永遠都有效,倪師慈悲,多年前大聲亟呼應當使用流感第一線經方藥物,不相信經方的人,就只能活在未知的威脅和恐懼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