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7

八仙粉塵燒燙傷意外 中醫可以做什麼

(中央社新北市28日電)新北市八仙樂園27日晚間驚傳粉塵爆炸意外,目擊者受訪表示,有遊客連「皮都被燒掉,現場太亂、很慘」,現場彷彿人間煉獄。
新北市八仙樂園27日晚間舉辦Color Play Asia彩色派對活動,8時30許DJ正在台上帶動氣氛,台下穿著各式泳衣的遊客跟著音樂擺動身軀,氣氛正High時,舞台周邊噴出綠色等各種顏色粉塵,台下頓時煙霧瀰漫,接著舞台前方角落突然竄出火光。

「著火了、著火了」有民眾拍下尖叫聲四起,現場上百人頓時陷入驚慌,不斷往後推擠,深怕受到大火波及,遠處則有遊客高喊「不要退、不要退」。
有遊客被送上救護車前全身顫抖,嚇得無法言語,不少家屬聽聞消息,也陸續從台北市、桃園等地趕往八仙樂園,焦急地向警消打聽兒女下落。

一名男性目擊者表示,有些打赤膊的遊客受傷很嚴重,連「皮都被燒掉了,現場太亂、很慘」,看到一片火瞬間就燒過來,但很快就沒了。

新北市長朱立倫晚間10時20分抵達現場,他在受訪表示,徹底調查起火原因,追究責任,八仙樂園立即關園停業;其次,將動員所有醫療資源與機構,提供傷者最好的救助,他和衛生局長已親電各醫院院長及負責人,請求院方全力協助救護。

嚴重的燒燙傷,中醫有辦法處置嗎?當然可以處理,小範圍的燒燙傷用中醫治療,效果絕對超乎一般人想像,絕對可以做到,傷口完全癒合,不留疤痕。嚴重的燒燙傷,外用去火毒的藥粉或藥膏,內服經方,一樣可以有令人滿意的效果。若是按照西醫的處置,直接在患部上冰敷,火毒無法宣瀉,只能往裡走,火毒入裡,勢必傷筋蝕骨,輕者傷疤永留,重者斷筋截肢,甚至亡陽驚狂,斷送姓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