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8

學員心得(7)

自己從13歲開始一直就會腰酸,看了骨科,得到的回答說是因為脊椎側彎。 至於解決方法,因為彎曲的弧度不大不建議開刀,除非我想穿"鐵衣"矯正要不然也就只能這樣了。 後來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接觸到所謂的另類醫學脊椎矯正,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去看了!醫生告訴我說除了側彎以外還有你的背肌是一邊高一邊低的,而且高的那一邊的肌肉是特別的僵硬,按都按不太下去的。就這樣開始了我一個禮拜三次的復健。腰酸的情形是有改善了,但肌肉的部分一直無法軟下去。 中間只要一停止回去做整椎的復健過不了多久腰就會再度很酸,高起來的肌肉部分也一直很僵硬。就這樣跑了四五年左右,肌肉還是不消。脊椎就在整好被拉扯回去中徘徊。

最近因為開始接觸到了中醫,也一直有吃經方調理,就暫停了整椎那邊的復健。自從吃中藥以來,我的腰酸很少再發作過了。在一次問診中我跟醫師提到自己後面背脊一邊高一邊低而且位置剛好膀胱經上。醫師於是幫我開了方,本來我是抱著可能要吃一陣子才會有反應了,哪知,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已經被中藥調理了一陣子了,我才喝了一劑新的藥方而已,背肌就已經消了一半,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在鏡子前面一直照一直摸還一直戳,還跟妹妹確認了。真真正正的消了一半,而且肌肉還軟了很多,跟了我十幾二十年的問題就這樣消了一半。

結語
        真正能治病的醫學,就是知道你發生了什麼事,而且還可以把你治到好。西醫說腰酸是因為脊椎側彎,那為什麼吃了中藥之後腰不酸了呢?這就證明了西醫根本不知道問題在哪裡?怎麼會治的好呢?究竟為什麼背肌會一邊高一邊低呢?有西醫可以回答嗎?

        這個案例從頭到尾,學員都是用電子郵件連絡,連人都不用看,我們就可以知道發生什麼事,中醫就是站在大樹下也可以治病,倪師說,中醫就是站在外面就可以看到裡面,西醫做了各種檢查,還是只能丟一句穿鐵衣。現在學員的背肌已經全部消退了,大概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經方就是可以做到這樣的程度。

        到底為什麼背肌會一高一低呢?用陰陽來看就是陽不入裡,濁陰堆積,用陰陽解釋,一句話就講完了,而購買盜版人紀的人,是怎麼樣都無法理解的,即使給了處方,又如何呢?